朱晴倫

想从你的眼中认识自己,想从你的角度望向世界

爱的虚与实【原创文】


爱的虚与实【原创文】 - 朱晴伦 - 朱晴伦 · 小葵 的博客

 
伦,

自从认识你以来,我的生活就是一趟趟在虚与实之间来回穿梭的旅程。

我在虚拟实境中认识实际的你,然后又因为工作缘故而必须与你远隔重洋,学会把虚拟的你感觉成实际。

从小我就知道古老的太极图,却从未想过,在这高速行进的科技时代,它竟成为我生命的写照。

我认真地想过,到底虚和实哪个比较好,哪个比较重要? 可以触摸到的身体是实的,而触摸不到的心,像电脑的软件一样是虚的,如果分开来让我选,虽然痛苦,我宁可要那虚的。

人常常努力地追求认定是实的东西,金钱,房子,一切摸得到可以拥有的。 而我,与你交往以来,越来越看清楚,虚的体验与实的拥有相比,我宁可选择体验。

李白和莫扎特,比起现代的流行天王天后,前者距离我是那么遥远,连他们的长相都不可能知道,可是在我心里,比起那活生生的后者却更有永恒的价值。

如果主动地想要拥有对方,我认为是最虚幻的浪漫幻想; 而如果理性地为对方设想,让对方不愿离开你,反而是被动地拥有了对方。 这是最理性的浪漫。

写信,是要让你触摸到我的心,那里有我的想法与渴望,我对你的情感与思念,这些东西面对面也不见得触摸得到,写信反而更为真实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