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晴倫

想从你的眼中认识自己,想从你的角度望向世界

iLove - 智慧型恋爱 电影【原创文】

伦, 

情人节快到了,虽然我和你一样,并不重视这类商业挂帅的流行文化,但是到处可见的鲜花、巧克力,仍然会让人感觉浪漫。

既然你不能邀我共进情人节晚餐,就陪我一起玩个智慧型恋爱的游戏吧。

我说的这个游戏点子是有学问的。 我看过一则报道,美国Rochester大学找来174对新婚夫妇做了一项3年的研究,发现如果让夫妇一起看一些和婚姻有关的电影,然后深入讨论电影里面男女主角互动的优缺点,以及如果自己是主角,应该怎么做才最好之类的问题,他们之后离婚的比率居然会降低到正常离婚率的一半左右。

这么做既简单还又有趣不是吗? 既然你我都喜欢看文艺片,我就想到了这个节目。

情人节是这个星期六,不用上班,所以在台北晚上11点,也就是你那边洛杉矶早上7点,我们一起上网,一面同步看这部我选出来的电影,一面可以在需要讨论的时候,占时停下来聊一聊。

至于这部电影嘛,还真的很有意思。 你喜欢泰坦尼克号这部1997年的电影,我也喜欢,很多人都喜欢,剧情很简单,也都记得很清楚,没必要再看一次。 有趣的是两位男女主角在9年后又合演了另一部很棒的小说改编电影 - 真爱旅程。 在里面他们是一对夫妻,婚前充满了理想,但婚后逐渐一步步陷入现实的挣扎。

我不多说,免得破梗。 唯美浪漫的泰坦尼克情侣,9年后变成为生活奔波的中产打工仔和家事黄脸婆,如果泰坦尼克号没沉,杰克和萝丝有可能真的会变得如此。 理想与现实的对比,竟然在戏里戏外都有影子。

有人说伴侣在婚前是和对方的优点谈恋爱,婚后是和对方的缺点一起生活。 而你告诉我,两人必须找出共同的核心价值,这价值不只不变还要随时间增长,才可以抵抗两人间会变化的部分随时间的消逝。 我和你玩这游戏,也是为了这个目的啊。

我只会让你看好电影的,女主角还因为这部片子获得了第66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女主角,一定不会让你白白地早起。

就这样说定啦,星期六早点起来,吃完早餐一起看,OK?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