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晴倫

想从你的眼中认识自己,想从你的角度望向世界

眼见不为凭 的时代【原创文】

我在网上发现了一段影片,它让我恍惚了好一阵子!

我本来是想要设计一个只能存在于梦境,最刺激的云霄飞车体验,让阿伦用电脑动画为公司做成虚拟实境节目,当然,我和他可以最先一起搭乘。 于是我上网找寻灵感。

这原本是一趟普通的搜索之旅,看着一张又一张的云霄飞车照片,我渐渐感到乏味。 唉,都是差不多! 能不能有点想象力呀,假的也行!

就在这时,我中奖啦! 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,比真的去坐趟云霄飞车还让人印象深刻!

这是一部由德国人Till Nowak 制作,差不多6分钟的英语短片,The Centrifuge Brain Project(离心分离机脑部研究)。 它秀出了7种游乐园里的极限游乐项目,由设计它们的总工程师现身说法,解释来龙去脉。 你不需要懂得那位工程师说的理论,只要看设计的结果就很精彩了。

影片中,在59秒时出现第一个项目在游乐园中的录影,1:48出现第二个,2:22出现第三个,3:11出现第四个,3:44出现第五个,4:21出现第六个,5:38出现第七个。 都很精彩。

片子赢得好多奖项,如果奥斯卡有个以假乱真奖,想必非他莫属。

这个时代,眼见不再为凭,魔术师已经化身进入各个角落。


评论